长淮寓

惡鳥撒下了信仰

【zyl48儿童乐园】【巍生】枯逢

这里是01:30的松隐安为您报时

上一位太太是@哦弥陀佛 


       罗浮生醒来的时候,是在半夜,周围一片黑暗,透过薄薄的纱帘,还可以看到屋外繁星点点。罗浮生整个人汗涔涔的,他又梦到沈巍了,梦里,黑色、白色、迷彩……各色各样颜色的衣服在他的眼前不停地穿梭,他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一丝声音,绝望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揉了揉太阳穴,在床头柜边摸出了手机,现在的他,需要一些东西转移注意力,不再去回想那些伤心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打开微博,深夜,依旧是那几个夜猫伙伴还在活跃在微博前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晚又是失眠的一晚,明天还有早班Ծ‸Ծ”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给他点了个赞,何开心马上艾特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兄弟,还没睡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刚做个噩梦醒了,睡不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回复完了何开心,罗浮生退出了微博的页面。四周漆黑的一片,他想开灯,手又像触电般缩了回来。那个台灯是他和沈巍一起去挑的,台灯的灯罩是淡淡的蓝色,当初他们跑遍了几个商场都没找到心仪的颜色,两个人就自己动手给台灯上了颜色。台灯旁边,还放着罗浮生和沈巍的合照,照片上,两个人穿着印有龙城大学logo的篮球服一起合照,那是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,罗浮生的手搭在沈巍的肩上,阳光穿过层层叠叠的梧桐叶,斑驳在他们的球服上,照片上的两人笑得很是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摸索着,打开了卫生间的灯,想洗把脸使自己冷静一下。他拿起了那块淡黄色左下角有着小熊维尼的脸巾,旁边粉色的带有小猪的刺绣的脸巾是沈巍的。是当初他们俩一起逛超市时买的,沈巍当时嘴上嫌弃罗浮生的小熊维尼,说罗浮生小孩子心性,罗浮生气不过,一转身,罗浮生就给沈巍拿了同一个系列里小猪的脸巾,美其名曰,保持童真。沈巍别无他法,笑了笑,继续推车。罗浮生想到这儿,摇了摇头,他拿起脸巾的手又放下,捧起清水就往自己的脸上泼。

       “太糟糕了。”罗浮生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摸索着回到卧室,卧室里的熏香是沈巍身上的味道,一股淡淡的檀香味。一串串水汽从空气加湿器的头部缓缓冒出。罗浮生从衣柜里随手拿出一件衣服披在身上,坐在床上,对着窗外的星空发着呆。罗浮生不敢闭上眼睛,一闭上眼睛,就会有无数双无形的手,把自己的紧紧地往后拉,任由自己眼睁睁地看着沈巍在自己的面前倒下,太无力了,那股无力感又再次弥漫在罗浮生的心头,眼泪便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巍赶到家时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幅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他走上前去,轻轻地唤了句,“浮生。”随之,轻轻地把罗浮生拥入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还没睡?”

       “做梦然后就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给你去热杯牛奶,你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今晚不用再去值班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在家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沈巍亲了亲罗浮生的额头,替罗浮生掖好了被子。在等热牛奶的过程中,沈巍给何开心发了一条消息。

      “他没睡,坐在床上发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现在这种情绪越来越严重了,我建议你最好带他再来检查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,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巍回完了何开心的消息时,抬头一看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,罗浮生站在了厨房门口,身上还披着一件旧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罗浮生喝完了那杯牛奶,陪着罗浮生一起回房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半夜,沈巍被罗浮生的叫声惊醒的。打开灯,只见罗浮生闭着眼睛,锁着眉头,一直紧紧地篡着被子,叫着“不要,沈巍,不可以,不要过去!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把罗浮生紧紧抱在怀里,如同哄婴儿睡觉般,轻轻地拍着罗浮生的背,哄着他,“浮生,我在,我在这儿。”大抵是爱人的声音具有哄人睡觉魔性,或者是罗浮生听到了沈巍的一声声呼唤。罗浮生渐渐安静下来。他打来了一盆水,为罗浮生细细擦汗。

       罗浮生又瘦了,沈巍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沈巍陪着罗浮生来到医院。

      “是不是上次你的伤还没好啊,早跟你说先不要去上班了,你不听。”罗浮生一直奚落着沈巍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笑了笑,说,“我只是来复查而已,不要紧张。何况,有我们的大福星浮生在,不会有什么事情的。我先进去了,你在外面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陪沈巍来复查啊。”何开心看到罗浮生,走过来搂了搂罗浮生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罗浮生点点头。

   .    “沈巍刚进去,好像还要挺久的,你最近怎么样,忙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行,店里的生意还可以。什么时候去我那儿喝两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啊,你罗少都发话了,怎么有不去的道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言语间,沈巍从检查室里出来了,何开心本想着三人一起去吃个早餐什么的,看到井然在不远处站着,何开心心里一惊,“欸,沈巍出来了,那我先过去了,有什么事情去我科室找我哈。”说完,风一阵似地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医生怎么说?”两人并肩走出医院的大门,太阳刚刚升到空中,柔和地阳光撒在他们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说很好,没什么问题了。”沈巍转过头去,罗浮生正专心致志地盯着脚下的石子,在沈巍看来却是心疼。罗浮生害怕结果是糟糕的,他将自己的头低下,防止坏结果的到来使自己的眼泪决堤。

     罗浮生抬起头,对上沈巍的目光,眼睛里满是惊喜,“真的吗!我们去吃点好吃的庆祝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沈巍自然而然地牵起罗浮生的手,他们之间好久没有一起这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顿投喂后,两人回到家里。罗浮生躺在摇椅上小憩。阳光透过缝隙,在罗浮生的脚边停住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打开手机,看何开心发来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我和他侧面地聊了一下,我觉得目前他的情况有点糟糕。只是没有完全表现出来,虽然看起来他好像已经康复了,但是他的心里依旧是有点抗拒。等什么时候可以带来做一套全面的诊断会比较好。但是目前,我的建议是你要陪在他的身边。”

     “好,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沈巍关掉手机,看着罗浮生,罗浮生好像做了梦,他皱了皱眉头,随即又舒展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夜晚,罗浮生又开始做梦,那些只手,抓住他的手,他的脚,将他的嘴巴捂住,沈巍就在自己的面前,胸口的血一直汩汩地往外流,好似一朵娇艳的玫瑰。沈巍彼时正在厨房研究明天早上的菜谱,听到罗浮生的叫喊,冲进房间,只看到罗浮生躺在地上一直在不停的哭喊,身子在不停地发抖。他把罗浮生抱在怀里,哄着他,罗浮生渐渐睁开了眼睛,却还是在哭泣,沈巍轻轻地拍着他的背,“是不是又做噩梦了,喝点水,会好受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将罗浮生扶了起来,转身去拿床头柜的水,罗浮生晃晃悠悠站了起来,还没站稳,沈巍只听到一声闷响,罗浮生已经倒在了地上,身体在不停地抽搐着。沈巍赶忙把罗浮生抱上车,赶往医院。

    

    医院里,罗浮生躺在病床上,脸上没有一点血色。沈巍看着心疼极了,他的罗浮生,活蹦连跳的罗浮生,此刻像个瓷娃娃一样躺在病床上。

     何开心从值班室赶到时,沈巍坐在病床边守着罗浮生。

      “沈巍,我觉得现在事情不能再耽搁了,罗浮生最好越早接受治疗越好。三年前前的事情对罗浮生的影响非常大,他现在表面看起来比谁恢复得都好,但实际上情况是非常糟糕,至少比我预估的还差。”

     三年前,罗浮生还在家里兴致勃勃计划着沈巍生日的时候,就接到了来自父亲的电话,想着是不是爸爸身体不舒服了,没想到竟然是传来自家爱人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不幸殉职的消息。那一刻,罗浮生的感觉自己的世界崩塌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晚,罗浮生梦到了沈巍,他看到沈巍朝他伸出了手,他想抓住沈巍的手,却发现一直抓不住,他就像一缕烟一样,渐渐地、渐渐地散开。

      等迟瑞他们赶到东江的看望儿子的时候,罗浮生比谁都冷静,他站在门前,给沈巍生前养的花浇水,还笑着和他们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迟瑞和罗勤耕陪罗浮生在东江呆了几天,罗浮生看起来正常极了。在得知沈巍殉职消息的几个人中,罗浮生的心理疏导的完成是最好的,在追踪期里,却也是失败。罗浮生看起来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三年后,沈巍回到了罗浮生的身边,因为工作的特殊性,组织上宣称沈巍因公殉职。因为工作的特殊性,墓碑上连照片都没有,只是告诉了几个比较亲近的人,经过组织再三斟酌,最终通过迟瑞来告诉罗浮生这个消息。

      沈巍回来的那一天,罗浮生愣住了,他不敢往前去触碰他,仿佛一碰到,就消失不见化为尘埃;可是罗浮生真的很想很想沈巍,他想上前抱住他问问他过得好不好,可是他又害怕这一切其实只是一场梦。他想起他站在那块无名无姓、没有照片的那一块墓碑的恐惧,地下深埋着他的爱人,还有他生活的期望,当时所有人都道他坚强勇敢,不愧是迟长官的儿子,是英雄的爱人,可是没有人知道他看到墓碑时候的绝望。他掐了掐自己的大腿,眼眶不可抑制地红了起来。沈巍见状,急忙走上前去,一把把他搂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浮生,我回来了。”他轻轻地拍了拍罗浮生的背,犹如临别前的那一晚,轻轻地哄罗浮生睡觉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沈巍,在你离开的这一段时间,浮生他承受了很多,你的工作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,我建议你可以换一个工作,罗浮生的病需要陪伴,而且,今天是你的生日。”何开心看到沈巍说道。

     “生日?”沈巍喃喃道。这两年的生日的时候,罗浮生该怎么过呢,沈巍的心没来由的一阵疼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深夜。

      “父亲,我想调离目前的岗位,而且我的身体也没有三年前这么好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想好了吗,这是你的梦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梦想已经完成过了,但是现在我有更想守护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随你的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周后,罗浮生看着沈巍在厨房忙碌的身影,不解地问道“之前你不是说有周三任务吗,今天周五了,临时取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沈巍转过身来,捏了捏罗浮生的脸,“我调岗了,换了一个新的岗位,更轻松些,可以多在家陪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那是你的梦想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现在有新的梦想了,我想好好陪你,一起守护我们的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————在爱与梦想之间,总有一方地妥协,为你,我甘之如殆。



下一位太太是@浔筠(高二开学请假) 


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呀(✪▽✪)




评论(11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